close



- 專輯封面 -
這陣子一直在聽 Broken Social Scene
也不知道自己是中了什麼怪毒,
以前很喜歡的中文流行音樂最近都擺一邊,
聽來聽去還是國外的樂團比較夠味。



有些樂團你對他們的喜愛是一點一滴增加,
但有些就是第一次聽了之後就會讓人想掏出滿腔熱血奉獻給他們。
Broken Social Scene對我而言就像後者的感覺。
雖然我對音樂很濫情,
也不敢確定過一陣子我會不會又說出「我超愛某某樂團的啊!」這種話,
但就最近來說我真的很沉迷Broken Social Scene。



喜歡的不只是就單單我們直接接觸到的音樂層面而言,
他們對於音樂的念和態度也讓我很欣賞,
團員大多是認識的朋友加上認識的朋友的朋友在加上朋友的朋友的朋友,
彷彿是遠傳廣告一樣,不斷的把許多人拉近這個團體裡,
每發一張專輯團員就像細胞分裂一樣不斷倍增,
於是在2005年發的同名專輯中,團員加客席樂手高達21人,
彼此之間的共同處就是都有著對音樂充滿熱誠的心。



超多人數造就了層次豐富的編排、流暢的節奏,讓人聽了就想隨著音樂搖擺,
主旋律跟副歌在他們音樂中變成很模糊的存在,
因為一切都是隨性所致,感覺就像很多好聽的片段接合在一起,
雖然天馬行空但是卻不會讓然感到突兀,無法跟上一段銜接起來,
主唱心不在焉的唱腔方式真的好讚。
還有女主唱Feist,不得不認真說,我好喜歡她的聲音!(陶醉)
是慵懶卻很帶勁的嗓音。



總而言之,不盡情搖擺對不起夏天啊
所以來聽Broken social scene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