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網友,他是不是胖子我不知道,
不過他跟我說了一段話───
「別人的眼光與思想我們無法控制」
「我們能控制的只有自己的行為」
「無論難過與否,我們只能接受並改變自己」
「別人的眼光並不能影響我們的心情」
「以及存在的價值」

這句話,我在那個時候並沒有弄明白,
總以為他跟其他人一樣,
叫我對這一切不要感到任何情緒上的波動。


直到幾年前,看了一部片子,
叫做《隨身變》,裡面的主角也是個胖子。
有一次在某個場合被人狠狠的羞辱,
他感到不甘,於是他做出了一種有時效性的改變細胞的減肥藥,
但瘦下之後,他卻衍生出另一個人格,一個很自大的人格。

在片的結尾,他捨棄了那種減肥藥,找回了他自己。
片的結尾有一句話,讓我有非常深刻的印象…
「生命的快樂與否,無關體重多寡,而是要真正的認同自己。」

於是我試著快樂,我嘗試認同我自己的快樂。
生命的價值輕重,快樂與否,全都是因為我們,是否認同自己。
不管美醜胖瘦,或是其它,都應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