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終於跑到店家去敗了想買很久的《學園奇諾》。
為此,我真的很對不起艾莉森跟莉莉茲。
對不起,
不是我不愛你們,實在是因為奇諾是我的初戀(?)對象‥‥




名稱:學園奇諾
作者:時雨澤 惠一
出版:角川,2007年1月上旬 

不同於《奇諾の旅》世界觀的校園喜劇熱鬧上演!內容描述一名外表非常普通的女子高中生木乃(與「奇諾」的日文發音同為「KINO」),以及會說話的手機吊飾漢密斯,過著愉快的校園生活。但是,木乃的真實身分卻是個以槍為武器,和妖魔戰鬥的正義使者。另一方面,在學校裡很受歡迎的男子──靜(與「西茲」的日文發音同為「SIZU」)學長也登場了,這兩人會激起什麼樣的火花呢!?《奇諾の旅》的主角們,在不同的世界觀設定下的校園喜劇熱鬧上演!



【帶著捏他和廢言的心得送上】

學園奇諾的篇後心得,就是笑到不知從何處開始寫。

木乃就算日文同音,跟奇諾那個無口蘿莉還是不一樣的!總之,這篇就是時雨澤老師對奇諾之旅的惡搞。曾經在後記宣告的長達450集的平行世界篇!如此而已。所以當各位大人看到木乃跟神秘假面在這個世界的活躍,絕對不要吐血而亡。那只是順了雨澤跟時雨澤這兩位惡鬼的願!

認真來說,學園奇諾的主角不是木乃,也不是靜,更不是長得俊秀端正,無論從任何角度看都會讚嘆其美貌,卻叫了跟他外表完全不符、讓人痛恨世間無理及憎恨他爸媽的名字的美少年。(忘了說,他擁有跟他年紀相符、很清澈的好聲音。其實,本篇的主角不是別人,就是上述說過的時雨澤,跟偶爾會出來串場的雨澤兩大惡鬼啊!)

要知道,旁白掌握一切。偏偏惡鬼時雨澤完全將讀者耍著玩!

西茲少爺也完全慘敗於時雨澤老師的手下,而且一話比一話更低格調,不過在此我們已經可以暱稱他為,「變態、白鴿男、裝憂鬱的自戀狂」,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拜時雨澤老師所賜,各位西茲少爺迷,要懂得心存感激啊,西茲少爺全裸演出可是把奇諾之旅寫到完結篇都還不曾出現過的呢。(笑

由於奇諾穩坐主角的寶座,所以就算想讓她有什麼驚天動地的犧牲演出,最多也就只有在變身時脫光光卻依然是用剪影演出,表示奇諾依舊很得時雨澤老師喜愛。不過木乃真的是超可愛,奇諾的生活哲理和個性博得我喜愛那還有原因,木乃完完全全就是個少女,卻依舊散發著男人女人都來愛我吧的光芒是怎麼一回事?

當然第一話讀沒幾行,我就徹底加入木乃校園激進支持派後援後援援援會裡。開始變成某種每天只會研究她的便服出處究竟從何而來的激進狂。

睦的方面我就不多說了,因為設定沒有引起我任何的興趣。雖然外表是我最愛的那一款,天然美少年,加上飛揚的柔順長髮。但前提是他本來是隻狗,也不是說狗有什麼不好,可能是因為他在學園奇諾裡是站在與西茲少爺對立的立場,所以戀慕西茲少爺的我對他有著下意識的反感吧‥不過不至於太過討厭啦,畢竟他只是一隻狗而已,話說回來他到底是什麼樣的設定我還是不了解呢。

整篇故事走向還是繼承時雨澤老師一貫的寫作風格。人物設定雖然讓人跌破眼鏡的搞笑,故事背景也是讓人不知由何而來莫名,但仍然有照著劇情的步調一步一步走,所以可堪稱是KUSO界極品之一。

尤其是後記,更是史無前例的請出作者與裡作者聯合搞笑演出,時雨澤老師的神經比平時更接不對地方了,所以學園奇諾主要的重點其實是後記而不是本文吧?

最後,想看到無口蘿莉穿著水手服、拿著雙槍、帥氣的騎著漢密斯在校園裡逞兇順便除惡的人,麻煩一下,請將第四集找出來,將後記好好看個一遍。如果看得懂,那這本無庸置疑可以成為你書櫃上的擺飾;如果一頭霧水,還是請你將這本買下,為了附錄的通緝海報,及穿著水手服、跟奇諾長的一模一樣的木乃,這本仍是有收藏的價值的。

以及,最重要的!

感謝時雨澤,你讓我失去了夢想與希望……(參考p.285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